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出席肯“超越零点”健康峰会
2021-12-04 03:55

  2021年12月3日,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应邀出席在肯总统府举行的“超越零点”健康峰会并代表使节致辞,肯第一夫人玛格丽特·肯雅塔和有关政府部长、郡长、各郡医护人员及驻肯使节等约500人参会。肯尼亚广播公司等对活动全程现场直播。

  周平剑大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肯尼亚政府在实现全民医疗等“四大发展目标”上取得的成就并表示,习近平主席日前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的中非合作“九项工程”首项即是卫生健康工程,医疗卫生领域是中肯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内容,中方愿同肯方共同落实好论坛会议成果,推动卫生健康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肯方人士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中方将向非洲国家新提供10亿剂新冠疫苗等举措,感谢中方长期对肯提供支持帮助,期待双方以多种方式深化卫生健康等领域交流合作。

  “超越零点”系肯雅塔总统夫人发起的一项公益行动,致力于降低孕产妇及婴幼儿死亡率,防治癌症与艾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