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使馆举行2018年领保联络员委任书颁发仪式暨领保联络员培训
2018-06-04 01:30

  2018年5月31日,驻肯尼亚使馆举行2018年领保联络员委任书颁发仪式,孙保红大使出席并致辞,使馆王学政参赞、来自肯各郡领保联络员和中资公司领保联络员单位代表50余人出席。

  孙大使充分肯定2017年领保联络员在协助使馆开展工作、维护在肯侨胞和中资机构安全和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指出当前中肯关系全面、快速发展,来肯投资、经商、旅游的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数量大幅增长,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面临更大压力和更多挑战,希望各位领保联络员掌握政策,熟悉业务,密切沟通,及时报告,并注意建立人脉,搭建桥梁,同时增强共赢意识、法律意识、形象意识和团结意识,继续积极配合使馆工作,有力保护在肯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合法权益。

  孙保红大使为继任和新任的领保联络员颁发了委任书并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使馆领事部举行了2018年第一次领保联络员培训,介绍领保与协助工作原则,讲解领保联络员责任、义务和基本领保案件的处理程序等,并邀请肯雅塔国际机场海关官员为领保联络员们作了关于肯海关政策法规的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