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陪同肯雅塔总统视察中资企业投资项目
2021-12-24 03:32

  2021年12月22日、23日,驻肯尼亚大使周平剑陪同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先后视察中资企业投资建设的内罗毕环球贸易中心和机场进城快速路项目。肯常务副外长卡玛乌、公共服务部副部长伊拉奇和交通部部长马查理亚、常务副部长马林加等分别出席活动,使馆公使衔参赞张益俊参加。

  肯雅塔总统在视察中对媒体发表谈话,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帮助支持,表示环球贸易中心和快速路等重大投资项目充分表明中资企业对肯尼亚的信心,这些项目有力促进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提升竞争力,仅快速路项目就创造了6000多个直接就业机会,使200多家分包商和数百家本地供应商受益。

  肯雅塔总统说,很多人跟我们讲,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对我们没有好处。对于那些这么说的人,我请他们来,让他们看看这样的项目,看看我们在拉穆港建成的项目,看看我们在蒙巴萨建成的使成品油价格降低的油码头,看看我们合作开展的使肯尼亚民众生活变得更好的各类项目。我们与中国的关系是一种互利的伙伴关系,是建立在共赢基础上的。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不仅持续向我们国家提供支持,而且持续向非洲其他国家提供支持。